圓圓胖胖的車身、鮮艷的黃色“外衣”、長長的車“鼻子”、“鼻子”上還架著一副小“眼鏡”。 11月22日下午,記者來到肥西縣銘傳鄉中心學校南分路學區時,看到好幾輛漂亮的校車停在校園內,誇張可愛的卡通造型令人忍俊不禁。“校車是這學期才開通的,現在全校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學生都乘坐校車上下學。 ”副校長孫義兵告訴記者。銘傳鄉是肥西較為偏遠的山區鄉鎮,道路崎嶇狹窄,孩子系統家具上學路途較遠。今年9月1日起,3輛嶄新的校車正式“入住”學校,每天清晨從校園出發接學生上學,傍晚時分再送學生回家。
  “學校成立了‘校車辦’,聘請了校車監管員,負責對校車運營秩序和學生乘車安全進行監管。”孫義兵邊說邊拿出一本“校車管理日誌”,上面詳細記錄了每輛車的駕駛員信息、乘坐校車學生信息、每天的發車時間和返校時間,“現在學生乘坐校車基本可以做到‘五定房屋出租’,即定車、定線、定點(停靠點)、定位(學生在車上的座位)和定時。校車運營近3個月以來,沒有一起意外事故發生,也沒有班車延誤情況發生。 ”
  “叮鈴鈴……”下午4時許,放學鈴聲響起,孩子們紛紛向校車跑過來,準備上車。 “大家不要擠,排好隊,一個個上車!”此時三位胸前掛著“校車監管員”工作牌的老師出現在孩子們中間,維持乘車秩序。今年59歲的老教師王業勝即將退休,當學校請他當校車義務監管員,他一口答應了,“當了一輩子教師,周圍的情況我都熟悉,好多學生家長都是我學生呢,學校和家長對我都放心機車借款。 ”車門打開了,9歲的小姑娘湯晶上了車,找到了寫有她名字的座位,“我可喜歡校車了,又好看,坐起來又舒服。下車後我小跑幾分鐘就到家了。 ”不一會兒,所有學生都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,王業勝清點了一下人數,提醒系好安全帶。“這會兒家長應該去各個站點等了,等到把學生們都交到家長手裡,我的任務才算結束。 ”校車發車了,王業勝揮揮手和記者告別。
  據肥西縣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,該縣今年將校車運營納入十大民生工程的範疇,通過政府花錢購買校車服務,招標選定企業進行校車運營。在校車運營過程中,該縣不斷完善校車的各項固態硬碟管理措施和服務功能,同時發動學校、校車公司、學生家長和各相關部門密切配合,共同保障校車運營安全穩定。目前,三鄉鎮共開通校車30多輛,接送學生1200多名。到明年春季開學,該縣將在符合校車開通條件的區域全面開通校車,預計再投入運營校車100輛,乘坐學生將達4000多人。(記者 許蓓蓓)  (原標題:肥西縣3個鄉鎮開通30多輛“大鼻子”校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77tswd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